曲有误卿不顾

莫得感情的废物码字机器人

NEST-24

寡红丨NEST丨中篇连载日更丨微博同ID同步更

 

“Wanda,我是Natasha。”

 

“今天纽约有异常的能量波动,但是我们赶过去的时候已经晚了。”

 

“我们今天去了苏格兰,你那位老师还在,但是她好像不太愿意见我们。”

 

“这是第三年了。”

 

“我不知道怎么办了。”

 

“今天消失的Lang回来了,他说在量子领域或许有办法救大家回来!”

 

“明天就要进行时间跳跃了,这太疯狂了,但是Clint成功从过去拿了东西回来。”

 

“希望等会儿就能见到你。”

 

Wanda在复仇者联盟的系统备份里领到了这个U盘。里面是Natasha这五年来的录像,并不是天天都有在录。

 

更像是孤独的时候来说说话。对着冰冷的录像设备。

 

已经过去两周了。

 

复仇者联盟里人少了很多了,Clint说什么都要退休了,Steve还回宝石之后并没有回来,出现的是另外一个样子的他。Fury似乎进行着秘密计划。

 

Rhodey倒是留了下来,但是似乎不打算参与外勤行动了。Banner也是,整天窝在实验室。Sam继承了Steve的盾牌。

 

而Wanda呢,再次回到了苏格兰,Agatha的身边。

 

“Agatha,灵魂宝石的灵魂献祭是怎么回事?”Wanda其实一直惦记着Clint的话。

 

“终于来到了这一天。”Agatha没缘由地说着这句话,“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我给你们的书吗?”

 

“那本书记载着无限宝石。”Agatha看着憔悴的Wanda,“Wanda,控制住你的能量。”

 

Agatha是最古老的女巫,悠久的生命,强大的魔法,以及预知能力。

 

她知道Wanda的未来。混沌魔法会染红整个世界。

 

“去拿那本书吧。”Agatha只希望出现一些变数,“你所有想知道的都在那本书里。”

 

「灵魂宝石可以窃取、控制、操作或改变生者以及死者的灵魂。」

 

「灵魂宝石内部是灵魂世界,所有它捕捉的灵魂都在里面。」

 

「如果将其能力提升到极致,它能赋予使用者全宇宙的生命的控制权。」

 

「是的,来到我温暖的怀抱,你会安抚我的饥饿。我的母亲是星辰,我的父亲是毁灭,我是逻辑和生命。」

 

「我是最强的六人之一,但我是最强者,我控制着我的命运。」

 

“灵魂宝石曾经是人?”Wanda念着书上的文字。

 

“当然不是,我的乖学生。”Agatha挥动法杖,书页翻飞,“这里,宝石是有自己意志的,但是灵魂宝石的意志几乎与智慧生物等同。”

 

「使用宝石可以在灵魂世界捕捉灵魂。」

 

「允许将生命恢复到自然状态。」

 

「无限宝石之间相互克制,拥有现实宝石可以克制灵魂宝石,拥有灵魂宝石可以克制心灵宝石。」

 

Wanda总结了一下书上的内容。“所以,有人成功在灵魂宝石里面释放灵魂吗?”

 

“没有。”Agatha将花纹石块从具现空间拿出,“因为拥有修改现实的魔法的人只有我们两个人。”

 

“但是我的混沌魔法不如你的。”Agatha的混沌魔法粒子是浅红色的,比Wanda的更透明,交缠在花纹石块上的时候才稍稍更明显一些。

 

“也就是说,我可以控制灵魂宝石?”Wanda的眼里闪着惊喜。

 

“是的。”Agatha停顿了一下,“灵魂宝石的潜力取决于使用者对现实的掌控程度。”

 

“虽然现实宝石也能提升灵魂宝石的能力,但是他们是同生的,有一定的牵制力。”

 

“所以,混沌魔法能够更好地控制灵魂宝石是吗?”Wanda接上了Agatha的话。

 

看着Wanda激动的神情,Agatha就知道没有办法改变了。

 

“是的,但是你一定要记住,不要过分追求混沌魔法,你越是沉迷它,你越是容易…”

 

“我知道。”Wanda咬着嘴唇,“当心灵宝石开启混沌魔法的时候,我就知道了。”

 

“但是,我要怎么进入灵魂世界?”Wanda提出了别的疑问。

 

Agatha让书页自动翻着,“空间宝石可以带你去那里。”

 

“但是你得知道的是,你不能徒手使用无限宝石。”书页指引着Wanda,“必须使用载具,也就是媒介。”

 

“你也不能同时使用载有六颗无限宝石的媒介,那会杀了你。”

 

Agatha用法杖指着Wanda,嘴里念动咒语。

 

“去吧。”Agatha看到的是一片迷雾,“我想你知道该怎么做了。”

 

“混沌魔法的本质就是心想事成。”Agatha送Wanda到了木屋门口,“祝你好运。”

 

 

遥远的莫斯科,修道院的钟声响起,火车飞驰而过。

 

“还有多久?”

 

“让我想想,还得等一天。”

 

 

——以下是700字伏笔和设定说明,看累了的姐妹们可以跳过——

复活的主要条件:

  1. 皮姆粒子 【NEST-21 24 只有一瓶也行,复4队长拿了4瓶,用了2瓶,还剩2瓶。但是按照规则肯定有多的。】
  2. 具现空间 【NEST-16 17 高纬度“空间戒指”,没有也行,Wanda随身带个冰冻柜也可以。】
  3. 满钻手套【NEST-16 24 Agatha的旧书讲述了无限宝石的性能(其实是翻墙找的补充设定。】
  4. 混沌魔法 【NEST-03 04 Wanda的混沌魔法对现实的掌控能力。】
  5. 灵魂融合 【NEST-24 使用灵魂宝石可以捕捉灵魂。】
  6. 消除循环 【NEST-24 隐居到Wanda进入时间机器后就可以消除,让这段时间的历史成为“既定事实”,原理就是两个美队的规则。】

 

——其他——

 

【NEST-04】“这不一样…”Wanda停下脚步,“我尝试过跟那颗宝石进行交流,它有自己的意识,但是…有种可怕的意志也在联系着这颗宝石,是另外一颗宝石的能量波动。”官方设定宝石具有独立意识,并且灵魂宝石的意志最强。 

 

另外不记得在哪里看到的一个解说,有大佬猜测这一切都是灵魂宝石意志的操纵,它联系了空间宝石,让空间宝石传送红骷髅到沃弥尔,它渴望灵魂,但是来沃弥尔的人太少了之类的。

 

【NEST-19】 Wanda的混沌魔法能量大于无限宝石。

 

【NEST-22】 空间宝石能够传送使用者到万界各个角落,灵魂宝石内部是“口袋宇宙”,存在即能传送。灵魂宝石只夺取灵魂。而且规则固定为以魂换魂。

 

上述,除了具现空间是我自己摸的设定,全是官方设定(Agatha是原著真实存在的人物)。

 

因此上述全是事实。(误

 

所以在官方设定上,复活Natasha是完全可行的。但是他们不拍!(超大声!!

 

为什么绿巨人在复4片尾不能通过满钻手套救回Natasha?

 

个人觉得原因有二。集齐六颗宝石的愿望只有一个,许愿肯定是消失的人都回来,Natasha并不是消失的人。第二,从灵魂宝石里面救回灵魂还是要遵守灵魂宝石的设定,以魂换魂。

 

好的,下章就来实施上面的剧本。(对,NEST是我抄袭的,抄的复4备用剧本/狗头

 
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7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曲有误卿不顾 | Powered by LOFTER